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贊助Green Circular創新技研競賽 體現地球公民職責

2020/12/04

為鼓勵青年學子以創新科研方式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琳得科特別贊助參與由社團法人台灣永續供應協會及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所主辦的「2020 Green Circular創新技研競賽」。第一階段共有19所大專院校分別組成39支隊伍報名,經過初選後有15支隊伍進入複賽,最終由淡江大學「垃圾焚化飛灰製成高價值陶瓷濾膜」勇奪冠軍。

15支複賽隊伍中,包含2組能源組、13組資源組,顯見在新世代的觀點中,資源如何再生利用仍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淡江大學即以垃圾焚化後的飛灰作為研究,以此製成高效濾膜,可用於高級廢水處理及水回收,不僅降低過濾產品製作成本,同時也解決飛灰去化問題,相當符合循環經濟的理念。

Green Circular創新技研競賽以產學合作新創永續經營模式,學界具有豐富的研發創意及能量,結合產業界經濟資源,兩相合作共創雙贏,琳得科感到相當榮幸能參與此一盛會中,共同培養國內新一代SDGs相關研發人才。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共包含17項目標及169項細則目標,其中「確保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保育及維護海洋資源」、「保育及維護生態領地」及「氣候行動」等,皆為目前企業主密切關注的議題,琳得科身為地球公民的一員,多年前即已開始施行減碳作業、採用環保材質製作產品,並持續開發精進新產品,以符合各項最嚴格的環保法規。

琳得科集團並於2018年2月設立「SDGs委員會」,由研發、製造、營業、經營企劃、總務等部門中挑選出26名成員,統整各部門的資源及技術,提出解決當前課題的方案,以期貢獻並回饋於社會。集團於各國的子公司同時也積極參與各類型公益活動如淨灘、植樹、水土保育、二手物資捐贈、防疫物資捐贈、關懷育幼院、兒童足球賽事贊助等,實際走入社區,為與地球環境共生共榮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