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透過各項活動 強化企業體質 增進員工向心力

2021/06/15

琳得科集團於2021年初發表長期發展願景「LINTEC SUSTAINABILITY VISION 2030,LSV 2030」,以2030年為終點,規劃企業發展的理想樣貌,並以推動永續發展為主要方針。聯合國SDGs項目中,包含「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及「氣候行動」等17項目標,為實現理想的永續社會,琳得科以各項企業活動,於內部增強及推行體制改革,對外則積極走入社區,參與社會公益事務。


內部組織調整 加強改革動能

琳得科於2018年,透過整合橫向組織,結合跨部門專業領域,以永續性為發展目標,展開各項計畫。2021年4月,更進一步將CSR推進室改組為「永續推進室」,同時在經營高層下組成「永續委員會」,以各項內部組織調整,來加強改革的動能,以期儘早與SDGs各項目標並肩前進,實踐理想社會的願景。


關燈愛地球 響應Earth Hour節能簡約行動

對外方面,琳得科同時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事務,今年3月27日響應由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所主辦的「高雄市夏日節電—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於晚間8點半至9點半關閉辦公及廠區大樓外牆照明燈,從日常生活中著手節約愛地球的行動,與世界串連,關燈愛地球。此項活動同時符合SDGs目標中的第13項「氣候行動」,針對氣候變遷,積極作為,以實際行動體現環保愛地球。


琳得科響應「Earth Hour」活動,於3月27日晚間關閉外牆照明燈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自2007年起,於澳洲雪梨發起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關燈活動,呼籲大眾正視氣候變遷,並關注地球正面臨的問題,目前全球有190個國家、區域與超過18,000多個世界地標,一同響應並用實際行動支持這場國際性環境保護運動。

琳得科新棟廠辦大樓於2019年完工,內部通道全數採用LED人體感應燈,舊棟部分也陸續更新,此外,室內溫度固定設置於26度,並加裝遮光捲簾及玻璃隔熱紙以達到隔熱效果,降低空調耗能。琳得科從日常工作中做起,在每個小細節上留心,讓「節能減碳愛地球」不再只是口號。


讓二手衣不再只是二手衣

延續環保議題,琳得科年初由內部發起「相信有愛 循環再造」二手衣物募集活動,同仁合力捐出了13大箱、數百件的二手衣,此次更邀請Room40A的設計師,從中挑選適當的質料,加工再製成一件件水壺提袋、包包、帽子等實用的布品小物,讓二手衣不再只是二手衣,而變成獨一無二的生活用品,二手衣的生命也得以延伸至更廣的使用範圍。


二手衣化身為可愛又實用的布品小物,延續使用生命

再製後的生活布品,於5月8日由伊甸基金會主辦的「相信有愛 慢飛無礙」慈善音樂會上義賣,到場民眾都對這些特別的布品相當感興趣,義賣金額也全數捐贈給伊甸基金會,支持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計畫。


二手衣再製後的布品小物在伊甸慈善音樂會上義賣

募集二手衣除了具環保意義,讓衣物得以延續生命,同時也符合垃圾減量(Reduce)、再利用(Reuse)、回收(Recycle)的3R循環,以及琳得科長期發展願景「LSV 2030」中的「對於資源循環再利用做出貢獻」。

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希望,伊甸基金會長期關懷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家庭,提供直接與專業的社會服務,協助他們就業及心靈重建,並且走入人群,發揮所長,建立自我生命的價值。透過與伊甸基金會的合作,琳得科得以為弱勢族群貢獻一份心力,將愛與溫暖分享給社會上的弱勢族群,讓所有孩子都能有一個快樂成長的童年,幸福健康的未來。


琳得科「相信有愛 循環再造」二手衣物募集活動


找回勇敢的力量 一起抱石去!


除了社會公益事務以外,琳得科同時關懷及重視內部員工,每年固定舉辦年度健檢、員工旅遊、保齡球比賽,還有不定期的電影欣賞,更邀請員工和員工眷屬一同參與淨灘和植樹等生物多樣性活動,對環境永續事務有更多更深的認知與行動,下一代也將透過實際體驗,培養愛護環境和自然生態的觀念。

此次琳得科於四月份規劃了「找回勇敢的力量!」抱石活動,鼓勵員工培養多元興趣,在工作繁忙之餘,也不忘維持身心平衡及健康。活動當天員工及員工眷屬共有57人踴躍參與,抱石對出席活動的大家來說,都是一次全新的運動體驗,除了些許地緊張,興奮之情也同樣溢於言表。


抱石是一項考驗體力、耐力及判斷力的運動

這場抱石活動除了讓大家伸展筋骨之外,還包含了心理諮商課程,每個人在入場時選取自己想要的改變卡,對應到抱石活動中,來了解自我的缺乏及擁有。抱石這項運動,在生活中有許多可以相互呼應的地方,遇到困難時,或許應該試著退一步而不是埋頭前進,面對挫折及挑戰時,也要懂得適時向身邊的人求助,切忌自己悶在心裡,懂得示弱往往需要更多的勇氣。


透過改變卡的心理課程,讓我們更了解自己


找回勇敢的力量!


強化以友善環境為核心目標的企業治理措施


琳得科善盡企業主職責,執行各項對社會永續發展有正向助益的活動,也邀員工一起參與,讓員工透過親身實作貢獻一份心力,更進一步瞭解在生活中,個人可以嘗試哪些行動,不論是隨手關水關燈節約能源、做好資源回收分類、不過度消費、不浪費,並且努力自我成長,勇於嘗試新事物,以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生活中處處都能付出對周遭的人親切、對環境友善的心意。

琳得科長期發展願景「LSV 2030」中強調,必須強化以友善環境為核心目標的企業治理(ESG)措施,並積極以數位轉型方式,改善各項作業流程及工作模式,加強勞動生產力,提升每位員工在工作中所獲得的成就感。內部管理與各項環境保護措施並重,讓永續發展不僅僅是一種倡議的口號,琳得科團結全體同仁的力量,為推動永續經營積極作為,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