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應用與服務Product

RAD-3010F/12 (300mm全自動研磨用膠帶撕片機)

 

  1. 實現理想的膠帶剝離
    以180°剝除方式從晶圓上剝離研磨用保護膠帶,剝離膠帶時施於晶圓的壓力抑制到最小,適用於薄型晶圓的處理。

  2. 降低對晶圓迴路面的傷害
    剝離研磨用保護膠帶時所使用的剝離用膠帶,是以熱壓方式貼合於晶圓外圍3mm以內的表面保護膠帶上,透過剝離用膠帶降低晶圓迴路面的損傷及殘膠等問題。

  3. 有效的成本控制
    剝離用膠帶的使用量不因晶圓尺寸不同有所影響,此外,剝離用膠帶為熱壓貼合方式,無論研磨用保護膠帶上是否有殘留矽塵,都能夠確實地貼合。

  4. 自動控制紫外線的照度‧光量
    透過內建感測器,對於紫外線照度、光量的維持可進行回饋控制(Feedback Control)。在照度維持固定下,可穩定地剝離紫外線硬化型研磨用保護膠帶。


設備運作流程

 

  1. 晶圓的裝載、掃描、取出
    由晶圓掃描感測器自動檢出晶圓的收納狀態。並藉由多關節機械手臂將晶圓取出,並搬送至紫外線機構(UV Unit)。

  2. 紫外線照射
    晶圓在照射室內均勻地進行紫外線照射,再由定位輸送帶將晶圓運送至定位部。

  3. 晶圓定位
    以晶圓的V型缺角或平邊(OF)為基準定位後,搬運手臂將晶圓搬運並放置於剝離台上。

  4. 剝離表面保護膠帶
    採用特殊熱壓方式,將剝離用膠帶貼合於晶圓上(研磨用保護膠帶外圍3mm內),以180° 剝除方式從晶圓上剝離研磨用保護膠帶。

  5. 晶圓收納
    被剝離的研磨用保護膠帶與離型膜置於集塵盒(Dust Box)中、剝離完表面保護膠帶的晶圓以機械手臂收納至晶舟盒。


對應膠帶產品

 E Series 紫外線硬化型研磨用保護膠帶

 P Series 通用型研磨用保護膠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