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應用與服務Product

LE Tape 黏晶切割膠帶

各製程之膠帶用途

基板封裝用
款式:烘烤 
黏接著劑厚度
10μm ~ 20μm
薄型晶片封裝用
款式:烘烤
黏接著劑厚度
10μm ~ 25μm
同尺寸晶片堆疊封裝用
款式:烘烤
黏接著劑厚度
75μm

黏晶切割膠帶是結合切割膠帶與黏晶功能的高附加價值膠帶。取晶時黏著劑可直接轉移至晶圓背面,相較於一般的液態接著劑,不會有溢膠及晶片傾斜的問題發生,適用於薄型晶片堆疊封裝等的製程。此款膠帶可對應從切割到黏晶等製程,可實現製程簡化之目的。

1、切割時與一般切割膠帶相同,可確實固定晶圓,撿拾晶片時,膠帶上的黏著劑會移轉至晶片背面的多功能膠帶。

2、節省DAF貼合製程工序,可避免接著時熱處理造成對晶圓的損害,也可實現製程簡化的目的。

3、因為能利用低溫的熱硬化(晶圓貼合)/Heat Curing(Wafer Mounting)處理,可減輕因加熱對晶圓造成的損傷。

4、不會有溢膠及晶片傾斜的問題發生。

5、提供適用於薄型堆疊封裝用(Thin Stacked Packages)的「SDType」、基板凹凸面包覆性(Substrate Mounting)的「ESType」、同尺寸堆疊封裝用(Same-Size Stacked Packages)的「EWType」等3種類型膠帶,對於提升生產效率及封裝的薄型化具有貢獻。

LE Tape黏晶切割膠帶適用製程


LE Tape黏晶切割膠帶與液態接著劑使用比較

比較項目 LE Tape 接著劑(銀膠)
接著劑形態 均一、全面接著 不均一、部份接著
對晶片尺寸的影響 不受影響 有影響
接著劑及工具的控制 不需要 需要
硬化時接著劑的溢膠狀況 不會


基板貼合用「LE Tape ES Type」

 
  • 針對基板等素材,有著高黏性的基板專用黏著劑。
  • 黏晶後保持適度的彈性率,具實現良好的埋覆性能。


薄型晶片堆疊封裝「LE Tape SD Type」

 
  • 接著劑厚度均一,可與同一尺寸晶片進行黏晶作業。
  • 黏晶後保持適度的彈性率,具實現良好的埋覆性能。


同尺寸晶片堆疊封裝用「LE Tape EW Type」

  • 金屬導線部分能確實埋覆於黏接著劑中,不會造成導線的損傷及碰觸到上層晶片底部等問題發生,實現具穩定性的同尺寸晶片堆疊作業。
  • 晶片與晶片間不需Spacer,可達到薄型封裝及生產力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