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琳得科好有愛」二手物資募集活動

2019/07/03

每個人家中想必都多少有些堪用,但暫時沒有需要的物品,這些東西往往在搬家或大掃除時會被丟棄。為了幫助這些物資重生,琳得科於6月10日至24日舉辦「琳得科好有愛」二手物資募集活動,與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合作,將募集到的二手物資捐贈到勵馨的高雄愛馨物資分享中心。

活動為期15天,一共募集到37件餐廚用品、22件電子用品、70件衣物、14件包包、以及其他物品一批,將近10箱滿滿的愛心物資全部由公司內部同仁溫暖貢獻。此外,同仁們也義購了16盒總價3800,由勵馨甜心工坊所製作的手工餅乾,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捐贈的物品到了愛馨物資分享中心後,會由裡面的工作人員一一整理,再上架供民眾選購,由勵馨所輔導的個案家庭可以憑著每個月固定發放的點券到這邊來兌換,帶回家中所欠缺的生活用品,每隔一段時間,勵馨也會載著這些愛心物資到偏鄉地區做發放,讓這些二手物資有所歸處,在其他家庭再次綻放生命,溫暖人心。

二手物資募集活動不只讓捐出的物品找到新的住所,同時也因著再次被利用,環保且節約的精神得以被實踐,這場活動讓我們體驗到,行善可以有許多不同的方式及面向,每個人都可以從關心身邊的人做起,只要時常保有同理心,懂得體諒及尊重他人的需求,相信這個社會可以更溫暖,人與人的相處可以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