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琳得科深耕台灣貢獻心力 創造永續共榮

2018/01/25

隨著全球化佈局,琳得科深刻體會地區與社會是企業的支柱,身為台灣在地一份子,以與地方共存共榮為願景,自2014年開始,琳得科藉由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團結組織堅實意識與能量,為台灣土地貢獻心力。


身體力行,作企業公民盡社會責任
經過近兩年企業內的宣導與學習,從日本總公司案例分享,到在地議題的生物多樣性活動、高雄氣爆紀錄片試映的討論,2017年秋日,琳得科將想法化作實際行動,發起旗津淨灘活動。高雄最具代表性的名勝景點,澄碧海水、柔細沙灘,也是琳得科美麗的鄰居,連續假期後熱情褪潮,沙灘上留下的人為垃圾和廢棄物。為了還原其自然樣貌,社內員工們不畏高溫豔陽,發起淨灘活動捲起袖管保護環境不受汙染侵害。身體力行觸發了情感聯繫,從撿拾垃圾過程中,深刻感受減少垃圾生成的急迫性,避免有毒塑化物質透過食物鏈惡性循環,影響人類與下一代的生存發展。


旗津海岸淨灘


「琳得科在台灣落地深耕,在享用社會資源的同時,要熱愛這片土地並貢獻心力,在20、30年之後能永續繁榮及發展。」持田欣也董事長表示。承繼社訓「至誠與創造」精神作為根本的CSR,除了至誠態度貫徹的「防守型」:遵守法令、公平交易、尊重人權,安全防災與健康之確保,打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創造」落實為「進攻型」,秉持不斷思考及持續改善,革新產品的創造,增進企業價值,讓社會幸福富足。

 

發展多元CSR活動,創造永續共榮
今年,琳得科在地深耕的思維將進一步深植,擴建廠房並落實現地生產及採購的目標,橫向展開事業規模。


依循與永續發展的方針,於內於外,琳得科致力發展各種不同活動。為建構更有效的環境保護體制,2015年在原有排水處理設備增設迴流裝置,加強工廠廢水管理體制,隔年並導入電氣與汙水自動監控系統,因應製程方式的改變,更新監控系統使其越益智慧,建構比法規還嚴謹的作業辦法,提供第一時間的預示警報,主動聯繫相關單位,作好充足準備避免環境災害。辦公室日光燈管也已全面更換為LED規格,公共區域皆採感應式照明,推動能源節約,太陽能面板工程亦在年初啟動,帶來煥新的電力供應。


向外走入社區,行之有年的「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禮物」,送禮物到育幼院,受到熱烈回響,2017年也持續進行且增加募款,並與陽光基金會合作「你的舊愛 我的新歡」捐贈二手書活動,響應善知識推廣外也點亮孩子們的光彩明日。今年也會更加積極投入環境保護活動,策畫社區植樹活動,播下與台灣土地人民相親相依的希望種子。


聖誕節兒童送禮活動


陽光基金會捐書活動

展望未來,在「LINTEC INNOVATION PLAN 2019(LIP-2019)」計畫架構下,全面深化改革,提供超越期待的產品和服務並與社會永續發展,琳得科CSR活動實踐於員工每日行動之中,經過整體價值鏈的善循環,透過與來往合作供應商、顧客夥伴的溝通交流,跨大正向影響力,一步一腳印,為肩負企業社會責任盡最大的努力!


載自資訊:【商業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