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新棟廠房綠建築銀級標章認證

2020/11/16

你認為怎樣才是所謂的「綠建築」呢?有人說「完全不能開空調!」,也有人說「建材會隨著時間慢慢分解…」,其實以上的概念都只對了一半。根據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的定義,綠建築是指:「以人類的健康舒適為基礎,追求與地球環境共生共榮,及人類生活環境永續發展的建築設計。」綠建築的定義在全球各國皆因環境、氣候及國情等條件有所不同,但其針對人類生活建築執行系統性的環保設計,且以地球永續發展為根本的理念都是一致的。

琳得科歷時將近兩年完工的新棟廠房,不但提供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外觀上也較高雄加工出口區內的其他公司來的新穎許多。此外,新棟廠房為加工區內第一個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認證的廠房,獲得綠建築標章認證代表這是一棟兼具生態保護、節能、減廢、且舒適健康的環保建築物。



綠建築評選的項目分為九大項,包括綠化量、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污水垃圾改善、生物多樣性及室內環境。為取得認證,我們從一開始的建築物規劃、空間設計、施工材料、甚至衛浴設備樣式的決定,無一不朝符合綠建築評定的方向來選用。



取得綠建築標章不但是一種自我的肯定,在環保意識抬頭的情況下,台積電、日月光等客戶的廠房多數皆已取得綠建築標章認證,相信琳得科在與客戶的連結,及CSR企業社會責任的貢獻上都能有所提升。未來我們也將持續落實生活環保,在日常中致力於減塑、節能,從個人到企業都一起為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