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一日農遊趣—思原魚菜共生農場體驗活動

2020/09/14

為慶祝琳得科(台灣)成立20週年,今年特舉辦別具意義的公益性質活動,邀集公司同仁及家屬一行共60人,到高雄旗山思原農場體驗一日農務。思原農場「魚菜共生」、「蚓菜共生」等以保護自然生態為前提的農作方式,與琳得科強調和地球永續共榮的經營方針不謀而合。而當天活動收穫的蔬菜水果,在整理包裝過後,全數捐贈給永安兒童之家,讓永安之家的孩子們也能一起享用最健康天然的食材。除農務體驗外,當天還安排了午餐慶生會、三和瓦窯彩繪磚雕杯墊、漫步大樹舊鐵橋等行程,大朋友小朋友皆玩得不亦樂乎。

近年食安及氣候變遷議題逐漸受到重視,人們開始注意自己吃的食材是否健康,進一步關心食材的養殖及生成方式,魚菜共生是一種結合魚類養殖和蔬菜種植的新型農業,蔬菜的根部吸收養分後,將乾淨的水回送養殖池,而魚的排泄物再透過微生物的分解成為蔬菜的肥料,是一種對環境相當友善的耕種方式。



在聽完思原農場主人羅條原先生講解後,大家便開始分組撿雞蛋及採摘蔬菜,由於整座農場完全不使用人工肥料及生長劑等化學物品,因此連小嬰孩都可以放心親近農場裡的所有生物,農場裡的雞隻以放養為主,可自由在農場裡活動,生下來的蛋還有各種顏色。而農場溫室裡的蔬菜又大又漂亮,口感相當鮮脆。



農場體驗活動結束後,在享用午餐的同時舉辦慶生會,吃著美味的生日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大聲祝賀琳得科(台灣)20歲生日快樂!緊接著是三和瓦窯磚雕杯墊彩繪活動,一邊在杯墊上畫下自己喜歡的色彩,一邊品味古早文化結合在地社區的力量,以文創轉型方式,推廣瓦窯工藝創作,延續傳統磚瓦產業的生命。



一天的活動下來,雖然炙熱的烈陽把大家的臉都曬得紅通通,但興奮愉悅的心情絲毫不減,小朋友們在感想卡片上寫著:「第一次去撿雞蛋好好玩,而且還有去餵母雞,希望下次還能再去玩。」「很好玩,因為可以撿雞蛋跟餵雞,去看魚菜共生,很有趣!」在環境永續的議題中,下一代才是參與其中的核心角色,讓孩子們從小培養環保的概念,以及悲憫能體諒他人的心,懂得透過捐贈等各種方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相信等他們長大有能力之後,能為這個社會付出更多,成為珍惜資源、富有同理心,同時也樂於分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