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體現企業社會責任 落實在地關懷

2020/07/20

愛護地球環境人人有責,琳得科每年固定舉辦淨灘活動,邀集公司同仁攜家帶眷一起參加。2019年我們來到台南漁光島,琳得科員工及家屬一行共52人,在沙灘上尋找各式被隨意棄置的垃圾,要還給地球一片乾淨的海岸。此外,2019年底我們再次在公司內部發起「琳得科送愛到永安 溫馨過聖誕」聖誕禮金募款活動,同仁們慷慨解囊捐款幫助高雄市私立永安兒童之家,陪伴永安的院童們度過一個歡樂聖誕節。

漁光島位於台南安平區,平時遊客眾多。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8點半即從高雄出發,抵達目的地後,工作人員簡短解說注意事項及發派淨灘工具,隨即開始今日的淨灘活動。在短短二、三小時內,我們在沙灘上發現了許多細小的垃圾,如廢棄漁網、吸管、紙屑等,秤重之後總和一共為46.2公斤,這是大家一同努力的成果。在冬日的烈陽下,我們一起恢復乾淨美麗的沙灘,讓前往造訪的遊客不必再擔心腳會被垃圾割傷,也幫助漁光島回到最純淨自然的模樣。





淨灘活動下半場,我們來到有迷你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綠色隧道,帶大家認識紅樹林生態系。乘坐竹筏穿梭在靜謐的綠色隧道中,一邊聽著導覽人員介紹,一邊驚呼突然冒出頭的招潮蟹,還要隨時注意小心別被茂密的枝幹打到頭,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我們以最低汙染的方式造訪這片豐饒的紅樹林,欣賞著這處世外桃源,也帶孩子們體驗一段小小冒險的生態導覽之旅。



在維護地球生物多樣性之餘,琳得科也致力於實際體現人文關懷,自2017年起,連續三年舉辦「琳得科送愛到永安 溫馨過聖誕」活動,邀請公司同仁捐款幫助永安兒童之家的院童們。2019年我們將募得到的款項以文具禮券及生活物品禮券等捐贈方式,讓小朋友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聖誕禮物,猶如我們最貼心的問候與陪伴,在每一個溫馨時刻裡,琳得科都與孩子們同在。

捐贈當天,永安兒童之家洪素招主任帶著我們參觀內部設施,一面細細說著她與每位院童各個印象深刻的時分。聽著這些故事,我們知道孩子們在這裡都將得到最好的照顧,能盡我們一點棉薄之力幫助他們,無論是添購課堂上所需的文具用品,抑或是一本長知識的課外讀物,都是琳得科送給孩子們最溫馨的禮物,最美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