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Center

為實現長期發展願景「LSV 2030」邁出第一步

2021/07/19

琳得科集團以2030年3月為終點制訂出長期發展願景「LINTEC SUSTAINABILITY VISION 2030」(簡稱:LSV 2030)及以2024年3月為終點的三年中期經營計畫「LSV 2030-Stage 1」,兩項計畫都已從本季開始執行。

2021年3月,世界經濟雖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中美貿易戰影響表現不佳,但至後半期逐漸可見復甦趨勢。此外,日本從去年秋季以後,靠著對中國或美國的出口、個人消費成長的加持下,景氣雖有回復的跡象,但整體來說國內外的狀況仍是相當嚴峻。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琳得科集團因半導體、電子相關產品的需求量大增,推動業績成長,公司旗下的其他產品從去年第三季起,訂單狀況逐漸好轉,但受新冠疫情影響,整體仍是下滑狀態。

前一期的中期經營計畫「LIP-2019」在2020年3月為終點完成任務,,原計畫從2020年開始推動新的中期經營計畫,為使計畫能因應趨勢變化並具前瞻性,琳得科集團跳脫框架,以實現長期發展願景2030年應有的未來藍圖為目標,每三年制定一個里程碑(中期目標),從而策劃並推動中期經營計畫。此外,隨著2022年3月起日本正式適用「收入認列之會計準則」,對營業額及利潤金額將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本公司決議從本季開始執行長期發展願景「LSV 2030」及新中期經營計畫「LSV 2030-Stage 1」。

*LIP:LINTEC INNOVATION PLAN



地球暖化、世界人口增加、日本國內少子高齡化及人口減少、以及在全球不斷蔓延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等等各種的社會問題中,琳得科思考如何透過商業活動解決社會問題,盡一己之力做出貢獻,因此,以永續發展「Sustainability」為關鍵字制定了長期發展願景。公司內所有活動皆以此為根本,以推動發展ESG(環境、社會、管理)及SDGs的企業經營為理念。特別是將友善環境作為重要的主題思考,2030年的減碳目標為,相較於2013年碳排放量應減少50%以上,並朝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努力。

為此,本公司將不斷提升獨創的技術能力,同時以「Innovation(技術革新)」強韌企業體質並開創新產品、新事業,為實現永續經營的社會做出貢獻,持續努力。

琳得科為推動永續發展活動,重新編制推動CSR(企業社會責任)的組織架構,並在今年6月的定期股東大會上決議,將董事會中的社外董事比率改為三分之一,以強化管理體制。在事業拓展部分,收購美國的黏著製品廠商,以期增強生產能力,另外,將計畫投入400億日圓用於今後三年間擴大事業版圖及循環經濟環境等的設備投資。

關於各事業部門的規劃,印刷・情報材事業部門將在北美及亞洲地區增設生產據點及加強業務能力,透過強化QCD(品質、成本、交期)提升收益。產業工材事業部門則致力於開發窗用貼膜等高機能產品,並積極銷售至國內外各地。先進材料事業部門因半導體、電子相關產品需求旺盛,將加強供給體制以因應此波市場需求並積極開發應用於生產次世代裝置製程的新產品。光學材事業部門方面,開發次世代裝置用的黏著劑及車載用的OCA(光學透明黏著膠膜)等,在新產品的開發及販售上持續努力。洋紙事業部門因應近期減塑需求及減少Food Loss(食品廢棄物)的意識逐漸高漲,加強販售可運用其中的高機能特殊紙。加工材事業部門則持續推廣不使用有機溶劑或聚乙烯樹脂的產品。


氣候變動、傳染病大流行等社會問題,對企業經營來說都是很大的風險,每一位員工都需要加強自己對社會變化的感知能力,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去評估進而採取行動,創造符合社會及顧客需求的新價值觀。

為實現長期發展願景「LSV 2030」的目標,琳得科集團全體員工需要團結一心,持續前進、不停歇腳步,朝達成新中期經營計畫大步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