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Center

「LSV 2030 – Stage1」在堅守一貫方針下 加快策略執行腳步

2022/05/25

去年4月,琳得科集團宣布了展望2030年的長期發展願景「LSV 2030」,同時展開為期三年的中期經營計畫「LSV 2030 - Stage 1」作為願景實現過程中的里程碑。目前各項措施的進展情況為,建立與永續發展相關的新組織體制、推動削減 CO2 排放量的措施、完善以遠端工作為骨幹的勞動環境,至於目前正在成長的領域,要引進新型生產設備以提升生產能力及品質,實現高效率產能,還有北美的M&A企業併購。此外,也推動了其他各項必要措施,但具體成果須待日後才會漸漸顯現出來。

琳得科集團服部真社長表示,三年計畫作為放眼2030年的第一座里程碑,現在也才剛邁入第2年,所以此時不會更動整體的方針及想法,129期的行動方針將會延續首年度的內容。回頭審視首年度啟動的各項措施,在深刻反思後,挖掘出新課題,而各事業部門在首年度中沒能達標的項目想必不在少數,今後該如何修正行動,逐步完成目標,正是第2年以後的關鍵所在。


琳得科集團服部真社長




未來可能大幅度影響業績的不確定因素相當多,服部社長說,要將眼光放遠,在設法解決現有事業問題的同時,也逐步建立新事業的基礎,就如同「車子的輪胎」一般,缺一不可,如何使其協調轉動,即是今後的成敗關鍵。如果要說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世界動盪,不妨反過來 將它視作一種改變的契機,像是遠端工作變得普及、社會生活模式發生變化、市場也大幅轉型,並接受它所帶來的改變。已質變的市場不會再恢復原狀。從大局來看,不光是遠端工作,像全球因應SDGs*所提出的相關措施,還有如地球暖化等環境問題及糧食問題,抑或是日本國內的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化等現象也全都一樣。服部社長認為這其中必定蘊含了全新的商機,期待藉由觀察這些社會及市場的脈動變化,創造出新產品及新事業。

企業追求永續經營,重視ESG的思維必然十分重要,即便大環境的未來動向難以預測,只要工作現場更靈活有朝氣,就能確實提高成長的幅度。這是琳得科集團第一個里程碑「Stage 1」的目標,之後隨著「Stage 2」、「Stage 3」相繼完成,終會實現長期發展願景。


*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永續發展目標)的簡稱,為2015年聯合國高峰會以實現永續發展社會為目標所通過的決議。該決議由17項發展目標與169條細項目標所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