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應用與服務Product

RAD-2510F/12Sa (300mm全自動切割膠帶貼合機)
  1. 對應極薄晶圓製程
    以180°剝除方式從晶圓上剝離研磨用保護膠帶,剝離膠帶時施於晶圓的壓力抑制到最小。

  2. 減少晶圓搬運次數
    降低晶圓單體的搬運次數,在單機運轉時降至4次,以及與研磨機In-Line時降至2次,減少對晶圓的損傷。

  3. 高產能
    優化各搬送機構,提高產能。
    ※相較於以往機型,可提升約60%產能。(為300mm裸晶運轉之比較值。實際產能,因貼合、剝離條件等有所差異。)

  4. 省空間
    設備尺寸:2,165mm(W) x 3,090mm(D) x 1,800mm(H)(不包含突起物及信號塔),為省空間的機台設備。
    ※相較於以往機型,節省約30%空間。

  5. 切割膠帶可在設備內進行預切割作業(此為選配項目)
    使用非預切割膠帶切割時,為了增加鐵框使用壽命,使用獨特的機台內Precut機構,在設備內先進行膠帶預切割作業。此機構可依據客戶所需進行選配安裝。

  6. 撕研磨膠帶時,熱熔膠撕膠&一般黏著膠帶撕膠方式可兼用
    因應使用的研磨膠帶物性,在撕研磨保護膠帶時可選擇間用熱溶膠撕膠方式及黏著膠帶方法。(黏著膠帶方式為選配項目)

  7. 可對應DBG製程(此為選配項目)
    於300mm/200mm晶圓貼合完切割膠帶後,再剝離表面保護膠,適用於極薄晶圓製程之次世代的產品製程。

選配項目

  • 主機通訊(Host Communication)功能
    (通訊方式:SECSI、HSMS 標準、軟體:GEM標準)

  • Vision System(晶圓ID Reader & 條碼貼合系統)

  • 切割膠帶透過In-Line進行預切割作業

  • 對應DBG製程

設備運作流程

 

  1. 晶圓的裝載、掃描、取出
    自動掃描晶舟盒內的晶圓收納狀態,由機械手臂取出反轉晶圓後,搬送到紫外線照射部。

  2. 晶圓定位
    利用CCD相機方式,將晶圓以平邊或V型缺角定位後,吸盤台將晶圓搬運並放置於貼合作業台上。

  3. 紫外線照射
    紫外線均一照射保護用研磨膠帶後,搬送到晶圓定位的工程。

  4. 鐵圈供給
    從鐵框架箱中將重疊放置的鐵框架一片一片取出,並放置於貼合作業台上。

  5. 膠帶貼合
    貼合作業台前後移動,以加壓滾輪將Precut Tape貼合在晶圓與鐵框架上。貼合時,利用TTC方式可得到膠帶貼合時最適切的張力。

  6. 剝離研磨用保護膠帶
    保護用研磨膠帶從貼合完畢的晶圓上撕離。撕離後的膠帶,收集至機台內的集塵盒中。

  7. 晶圓收納
    將貼合完畢的晶圓儲存至晶片盒(Frame Cassette)。

  8. 晶圓管理系統(選配項目)
    讀取晶圓上的 ID 號碼,並將其資料轉為條碼化後貼上標籤,藉由本系統達到組裝工程的工廠自動化。

 

對應膠帶產品

 D Series 紫外線硬化型切割膠帶

 G Series 通用型切割膠帶

 LE Tape 黏晶切割膠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