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Center

溝通,從信賴的基礎開始

2021/10/26

縱使新冠肺炎的疫情仍持續衝擊,缺料情況也為琳得科帶來嚴峻的挑戰,不過仰賴全體員工的努力不懈,仍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就以LC Tape 晶片背面保護膠帶這項產品來說,目前市佔率已達到9成,是超乎預期的成果,琳得科也將按照原定目標的31億持續邁進,村上政浩總經理表示,有信心能與全體同仁共同完成日本總公司設定的門檻。

許多人都會好奇,當缺料造成交期延長的情況,琳得科如何還能創造出如此亮眼的表現?這不僅歸功於員工持續與總部溝通,確保資源供應無虞外,「應用中心」也在這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透過解決客戶的困難及問題,使琳得科贏得客戶的信賴,進而有更緊密的合作機會。

展望全球半導體後市,缺料情況將可能延續到2022年,不過台灣依舊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重鎮,配合台灣政府在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大力推動下,村上總經理說:「只要我們一同攜手、一步一腳印的解決每個困難,對於琳得科接下來的表現我個人是相當樂觀的。」



正向看待疫情帶來的新常態生活

今年五月中開始,台灣疫情爆發,政府提升警戒程度而帶動企業啟動「在家上班」機制,種種影響之下,為人們帶來了「新常態」的生活與工作模式,但看在村上總經理眼中,他反而更感激疫情能讓同仁去面對過去難以被推動的習慣,例如思考會議的必要性或如何更有效率的工作等等。

經過三個多月的時間,在總務人事部及MIS的協助下,公司添購新設備及推動TEAMS軟體,同仁遇到問題也會即時回報,在不斷地修正、調整之下,如今,琳得科的每位同仁都已經對遠距辦公相當上手,減少通勤的時間,能讓同仁們更專注在工作上,提升整體的工作效率;當然,有不少人會認為團隊的溝通受到阻礙,其實善用信件、通訊軟體甚至是線上會議的輔助,異地辦公也能有良好的訊息傳遞,而團隊間的「信賴」相當重要,唯有對彼此的信賴,才能在這個未知的挑戰中一同並肩作戰,共創佳績。

對於接下來的辦公模式,琳得科也授權給每個部門的主管,用最彈性的方式規劃每個團隊的工作型態,在擁有共同目標的前提下,做出最適合同仁的決策來滿足團隊的需求,在疫情尚未明朗的現在,我們都需要做最有彈性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