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Center

友善環境從自身做起 關懷社區 落實生活環保

2021/03/08

為體現SDGs永續發展目標,琳得科持續致力於地方性社會貢獻,在適逢公司成立20週年的時節,舉辦「一日農遊趣」思原魚菜共生農場體驗活動,以最特別的方式留下週年紀念。此外,2019年甫完工的新棟廠房,也在今年獲得綠建築銀級標章認證,成為高雄加工出口區內第一座取得認證的建築物。琳得科落腳高雄20載,深耕南台灣,從自身出發,以最環境友善的方式構築新廠房,並推己及人,關懷在地社區,實際走入當地,身體力行與社區共存共榮。


讓下一代體驗最純淨的自然

2020年7月下旬,琳得科邀集同仁及同仁家屬一行共60人,前往高雄旗山思原農場體驗一日農務。思原農場「魚菜共生」、「蚓菜共生」等以保護自然生態為前提的農作方式,與琳得科強調和地球永續共榮的經營方針不謀而合。一天的活動下來,雖然炙熱的烈陽把大家的臉都曬得紅通通,但興奮愉悅的心情絲毫不減,小朋友們在感想卡片上寫著:「第一次去撿雞蛋好好玩,而且還有去餵母雞,希望下次還能再去玩。」「很好玩,因為可以撿雞蛋跟餵雞,去看魚菜共生,很有趣!」



活動當天收穫的蔬菜水果新鮮、健康、天然,相當優質,在整理包裝過後將全數捐贈給永安兒童之家,此外,在今年年底,琳得科更進一步與無毒農合作,捐贈25萬元的蔬果給永安兒童之家,蔬果將定期配送至院內,讓孩子們能持續享用最健康天然的食材,得到最好的照顧。

在環境永續的議題中,下一代才是參與其中的核心角色,無論是捐贈方或受贈方,讓孩子們從小培養環保的概念,以及悲憫能體諒他人的心,懂得透過捐贈等各種方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相信等他們長大有能力之後,能為這個社會付出更多,成為珍惜資源、富有同理心,同時也樂於分享的人。





新棟廠房獲綠建築銀級標章認證

琳得科歷時將近兩年完工的新棟廠房,不但提供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外觀上也較高雄加工出口區內其他公司來的新穎許多。此外,新棟廠房為加工區內第一個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認證的廠房,獲得綠建築標章認證代表這是一棟兼具生態保護、節能、減廢、且舒適健康的環保建築物。

綠建築評選的項目分為九大項,包括綠化量、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污水垃圾改善、生物多樣性及室內環境。為取得認證,我們從一開始的建築物規劃、空間設計、施工材料、甚至衛浴設備樣式的決定,無一不朝符合綠建築評定的方向來選用。

取得綠建築標章不但是一種自我的肯定,在環保意識抬頭的情況下,台積電、日月光等客戶的廠房多數皆已取得綠建築標章認證,相信琳得科在與客戶的連結,及CSR企業社會責任的貢獻上都能有所提升。未來我們也將持續落實生活環保,在日常中致力於減塑、節能,從個人到企業都一起為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