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Center

增強企業體質的韌性 是推動永續經營的關鍵

2021/11/22

第128期(2021年3月期)第1季的合併業績有了一個好的開始。儘管大環境依然深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響,產業現況嚴峻,但由於半導體、電子零件相關產品的需求旺盛,也帶動了其他產品流通,情況較去年同期好轉。這是集團全體同仁在漫長的疫情中,仍堅守岡位穩定供給產品,盡力達成客戶要求所打拚出的成果,我在此由衷地向各位致上謝意。

但第2季以後,日本國內由於傳播力極強的Delta變種病毒入侵,不僅導致個人消費大幅滑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地區也不斷增加,期間越拉越長,因此產業環境仍有許多無法預料的未知數。與此同時,海外情況也還充滿了不確定性,儘管如此,我依然深信琳得科集團有足夠的實力衝破這道難關。往後的日子裡,希望各位在日常中要繼續徹底落實防疫工作,遏止疫情蔓延,並努力向客戶提供同等甚至更高水準的服務。

接下來,我想談談本期的行動指針之一「提升改革創新能力,努力增強化企業體質的韌性」。琳得科集團設定長期發展願景「LSV2030」的目的在於,透過產業活動,為實現永續社會貢獻己力。如果想解決形形色色的社會問題,那麼即便置身於嚴峻的大環境中,也必須設法靠自己持續創造收益,換句話說,就是必須增強企業體質的韌性。

目前整體環境仍壟罩在疫情的陰影之下,但社會也不斷演變出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面對一個屢屢發生劇烈變化的市場環境,過往的做法已經行不通了。以創新發想為根基採取各項行動、持續追求進化,才能增強企業體質的韌性。不僅如此,現在社會變遷的速度之快,已是前所未見的,想迅速應對,還需要提高DX(數位轉型)*的速度。

琳得科長年培養公司同仁重視改革創新精神的風氣,也累積了不少獨家生產、開發的技術與知識,我們要將這些特質與能力發揮到極致,保持迅速應對的靈敏度,努力朝實現長期發展願景的目標邁進。改革已然開始,對地球環境友善、對人類友善、對社會友善的製造方式和推動永續經營,就是我們未來的方向,我在此懇請各位鼎力相助。

*DX(數位轉型):意指運用數位技術來革新商業模式或業務流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