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Center

琳得科 支撐起數位化社會的推手

2021/09/28

近幾年各樣物品、服務逐漸電子化,數位化的急遽發展大幅增添生活上的便利性及即時性,以智慧型手機及個人電腦為首的電子產品中,大量使用半導體晶片及電子元件「積層陶瓷電容」,在數位化的浪潮下,家電產品及汽車中搭載相關零件的數量也逐年上升,以下將介紹在這些電子元件製造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的琳得科半導體相關產品。



半導體晶片之介紹

矽利康的特性在於導體及絕緣體之間,將其製成薄型圓狀的晶圓後,表面會形成電子迴路,而每個被切割出來的矽晶,可做為電子產品頭腦般的存在,具有資訊處理、記憶等等用途。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遠距辦公逐漸普及,帶動個人電腦等電子產品需求激增,現在全世界正面臨半導體缺貨的情況,今後隨著物聯網「IoT」或高速網路「5G」的普及、汽車電氣化的推展,半導體需求預計將會持續擴大,為增加生產力,全球各地的半導體製造廠商正不斷加速設備的投資。



積層陶瓷電容之介紹

積層陶瓷電容是具有儲存電力、調整電流機能,體積不到1平方毫米大的電子元件,最小的積層陶瓷電容體積甚至不到0.25毫米,其內部是電極及陶瓷薄膜交錯堆疊而成的構造,為了在有限的容積中增加可儲存的電量,會將厚度在一千毫米以下的極薄膜由數百堆疊至將近千層左右。隨著電子產品朝向高機能、大容量的設計,電容需搭載的數量也逐年攀升,此外隨著機器愈發輕薄短小,電容也需朝小型化發展,因此在相關製程中所使用的元件,其品質及性能更加受到重視。



琳得科電子相關產品

琳得科集團生產半導體製程中使用的各式黏著膠帶及膠帶貼合、撕離等相關機台,此外也擴及積層陶瓷電容中不可或缺的高平滑剝離膠膜之開發、製造及銷售,負責主要相關業務的先進材料部門,近期隨著半導體晶片及積層陶瓷電容需求增加影響,2021年3月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的營業額紀錄,此外今年的第一季業績是歷年來同季新高,推動集團整體業績的提升。



琳得科在銷售市場上的強項

琳得科在1986年時開發出能透過紫外線照射來控制黏著力的半導體晶圓切割用固定膠帶,以此為契機正式跨足半導體領域。此後推出多項應用於半導體製程的高機能膠帶,確立了明確的市場定位,而透過親自設計相關機台,可向半導體製造廠商提出黏著膠帶及機台搭配的製程方案,成為琳得科的強項所在。另外,在積層陶瓷電容領域中,琳得科的精密薄膜塗工技術能穩定地向客戶提供高品質產品,膠膜優異的表面平滑性、耐熱性及剝離性在市場上也獲得正向的評價。

琳得科集團在全球設有多個半導體相關產品製造、銷售的據點,對於不同區域客戶的多樣需求都能及時對應,未來也會繼續關注市場需求及趨勢,不斷強化集團內的組織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