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Center

提高產能及徹底自動化並減少 50% 以上CO2排放量

2021/08/17

琳得科集團將零事故、零職災奉為最高原則,降低生產活動對於環境的影響,「安全」地製造商品,並維持產品「安定」的高品質,讓顧客能「安心」地使用,這幾點是最重要、也是我們一貫堅持的準則。此外,如果想要以更低廉的成本做出品質更精良的產品,自然就需要投資新設備,來達成減少工序、提高生產速度的目標,只是思考模式如果仍舊侷限在以往的生產設備及生產方式,成效終究有限。這幾年自動化蔚為話題,這種不需人力的生產方式,不僅能提高生產效率,也更能確保員工的「安全」。

針對需求持續擴大的半導體、電子零件相關產品,琳得科集團著眼於中長期的發展,看準日後的成長性,從現在起迅速強化生產能力、提升效率。至於標籤用黏著產品生產設備部分,考量到環境因素,目前正在討論投資新設備事宜。 從大方向來看,設備投資的主要目的設定在「更新」生產設備,以強化生產能力、提高效率與「友善環境」,譬如改為不需溶劑的黏著劑及離型劑塗佈工序等。

琳得科集團期許自身能「針對淨零排放做出貢獻」,希冀在 2050 年之前達成 「碳中和」的目標,讓 CO2 實際排放量降至零。為此,公司計畫要在妥善衡量節能、省成本、提升產品品質、提高產品機能等各方面目標的前提下,於包含海外的各生產據點加速投資腳步,進行設備更新:像是能夠從天然氣燃料同時產生電力及有效熱能的汽電共生系統、 燃氣引擎設備,或者是裝設太陽能板, 使生產據點具備自主發電的能力。

琳得科生產本部長川村悟平提到,我們正積極朝更安全、更節能、更省人力的方向邁進。 舉例來說,各種產線的最後一道檢驗工作並非由作業員目視檢查,而是搭配loT(物聯網)技術來收集、管理生產中的產品數據,防止產出不良品。這麼做的好處是讓目前容易被忽視的部分變得清晰可見,而從這個角度來看,管理能源的使用量也相同。他認為這項問題不應交由各工廠獨立擬定對策,應該要由本部主導,在整個集團內全面推動改變。

川村生產本部長也說今後有需要跟採購本部、品質保證部及各工廠的負責部門合作,透過 SCM(供應鏈管理)的觀點一步一步來進行強化。強化供應鏈在琳得科集團的BCMS(持續營運管理系統) 上也可說是一項重要措施,其成敗關鍵在於,各單位之間能否迅速共享各家供應商供貨體制的相關資訊。至於海外的品管部分,特別是當地原物料品質的判定,其檢查體制也必須逐步進行優化。